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你該用Google+當相簿的八個理由
Nov 5th 2013, 14:57, by 異塵行者

儲存旅行照片的方法很多,你可以一直存在手機裡(那超級不保險),或者你把手機、相機內的照片匯出到硬碟儲存,但是依據我的經驗,多年前的照片很有可能在一次硬碟損毀或轉換電腦時,因為一時失誤而再也找不回來。所以,現在的你或許跟我一樣,希望能夠把旅遊相片起碼備份到某一個雲端硬碟儲存

這時候應該選擇哪一個雲端相簿好呢?我個人會推薦「一般用戶」使用「 Google+ 相簿」,一般用戶就是像我一樣不準備參加攝影展,只是把拍照當作「儲存回憶」、「娛樂自己」的行動,那麼 Google 相簿會是一個非常好的雲端備份選擇。

我的理由是這樣的:當我把手機或相機拍攝的照片上傳後,我想獲得的服務不僅僅只是「儲存」而已。我還希望能夠有「更簡單的整理」,能夠讓照片在上面「看起來驚奇又漂亮」,並且可以在想要回憶時「隨時呼叫出照片回憶」,而「 Google 相簿」就可以幫我們做到。

一、容量無限!安心長存

不管是手機還是相機拍下的照片,我都習慣一股腦的丟到 Google 相簿中,因為 Google 雲端相簿的總容量無限,所以我不用擔心空間爆滿,這是一個可以讓我盡情儲存「所有照片」的地方,而且「永久儲存」。

當然,這個容量無限是有前提的,就是要上傳「2048x2048」以內大小的照片,這個解析度對於像我一樣只是儲存回憶的朋友來說足夠了。而且我也「不用自己轉檔」,把原始照片往 Google 相簿直接上傳, Google 相簿會自動幫我轉檔到 2048 x 2048 的大小。

手機的照片可以利用 Google+ App 設定好自動上傳,每天回家後手機就會自己備份照片到 Google 相簿,根本不需要我去記住這件事(參考:利用 Google+ 自動整理 Android iPhone 手機相簿照片教學)。

而相機裡拍的照片,我也利用 Google 相簿網頁端直接上傳,只要我不要在設定裡勾選「上傳完整大小」,那麼所有上傳的照片都會自動縮小到 2048 x 2048 以內。

二、自動分類,省時省力

對於像我這樣「懶得花太多工夫整理照片」的人來說,Google 相簿無異節省了我的大量時間,甚至讓我只要把照片都丟上去也不需要整理,以後要找時還是找得到(既然找得到,又何須整理?)。

Google 相簿會以日期來區分上傳的照片、相簿,往下捲動就能看到以前的照片。但是這邊最讓我覺得「省事」的是 Google 相簿會「挑出好看的照片」優先顯示。

一趟旅行,拍了好幾百張照片,要自己慢慢挑、慢慢篩很花時間,但是全部上傳後照片混在一起,看起來也累。兩全其美的辦法就是 Google 相簿,它會幫我挑出一大堆照片中的「精彩集錦」,自動排列在相簿前列讓我優先看到。

Google 自動挑照片的原則有兩個:一個是自動分析照片數值挑出比較漂亮的,另一個是先挑裡面有人的合照。 Google 相簿認為這是你優先想看到的照片。當然,機器挑出來的結果並非盡如人意,但是在回憶中快速瀏覽照片時則非常有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ii9kz3svfv 的頭像
    gyyii9kz3svfv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ii9kz3sv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